九儿姐的耳钉

见闻(2)

  第三人称交替叙述,无黑化,盾和冬都很正常。

有 ooc 但不多,更像是个人对盾冬的理解。接 A4 预警!!!

盾最后穿回来了,不过不是在班纳招他回来的时间点。

Ready?Go~

  基地负一层的电梯门缓缓关上,一场宇宙风暴总算是落下了最后水滴。

      「虽然很小,但他象征着终结」史蒂夫在心中默默地说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悄悄溜出了陆军基地,脚步中有种说不出的轻快。

        上世纪七十年代,是一段纯洁的回忆。人心阴暗面的产物将世界搅得一团糟,于是出于对战争的恐惧,人们在劫难后学会了用善良创造新生。简而言之,对当时的美国人而言,这是个可以平静地过完每个周末的时代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是,四十多年后呢…

         不,打住打住,这不是史蒂夫罗杰斯现在需要想的事。对一个旷宇宙大战的功臣来说,或许逛逛七十年代的布鲁克林街道是个不错的选择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正是史蒂夫的选择,既然时间之旅可以将自己在过去的任何一个时间戳传回现代,那不如来一次正真意义上的旅行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在那之前,他要先借点钱。

         基地大门的士兵谨慎地打量着比自己还高半个头的人,「这个身型健壮的怪人刚刚向自己借点小费,还说自己是卡特特工带来的实习生,见鬼的他居然知道知道卡特特工的办公室!好吧,如果不是看在他笑得那么真诚又恶心的份上,我才不会借他。特工居然会选这样的小白脸。」

        就这样受人尊敬的美国队长在一个哨兵的鄙视中离开了基地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三个小时后,布鲁克林的街道上。

        史蒂夫本想成趟大巴的,但是有对来探望儿子的夫妇愿意捎他一路,史蒂夫也就恭敬不如从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仲夏的傍晚是美好的,有蝉鸣,夕阳和勾人回忆的暖风。史蒂夫漫无目的地走,好吧,他其实想找个报亭。他运气不错,在五分钟内就找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史蒂夫没有立刻走过去,他仔细的观察着那座建筑。因为那是巴基的家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耐心地用眼睛一点点描绘房子的轮廓,最后失落地发现自己竟连记忆中巴基的家都看不太清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史蒂夫认命地上前向卖报的老先生要了一份报纸,晚间的报纸刚送到报亭,粗糙的纸面上还残留着劣质油墨的味道,而史蒂夫却从这刺鼻的味道中找到了一丝安全感。

        报纸上的头版报道的是神盾局最近侦破一起跨国情报泄露的案件,配图是张佩吉•卡特特工的大头像。趁着史蒂夫对着图片失神的空档,他身后的老先生突然开口了:“小伙子,可以请你转过来让我看看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史蒂夫疑惑地转过头去,随后不安地认出这竟是巴基的父亲。对方好像没有认出他来,或者说,没有认为他是史蒂夫罗杰斯。

        既然已经被看到脸了,本着七十年代所有人都认为「史蒂夫罗杰斯死了」的观点,史蒂夫硬着头皮答道:“Hello?”

        巴基父亲的眼睛也是绿色的,与巴基眼中的伤感不同,这对绿宝石渗透的,是离别的沧桑。

  “我…曾有个儿子(I…used to have a boy)”老先生哽咽道,“他有个挚友,以前经常跑来找他…”他将眼镜取下,布满皱纹的手不住地颤抖。“那个小孩…长得和你…很像…两个臭小子!”

       “…I am sorry…"长久的静默后史蒂夫哑声回答,他用力眨了眨眼,最近泪腺总是不太受控制。

        报纸上的佩吉表情严肃地注视着前方,史蒂夫用被泪水搅雾的视线与之对焦,下定了决心。

        与此同时,美国队长的心里,有一潭死水泛起了丝丝涟漪,那是命运女神拨弄的琴弦。

评论

热度(14)